今天開車聽廣播,剛好是陳文茜小姐主持的飛碟電台,她提到最近引起風暴的證所稅,多數人覺得是公平正義,因為賺多少錢就要繳多少稅,這是很合理的,對國家的經濟是有正面的意義;但是在現實的經濟基礎上,可就不是那麼簡單,因為證所稅的關係,市場上流動的資金可就不會那麼活絡了,連帶的就會影響到各行各業,首當其衝的是餐飲業…………雖然民以食為天這句話是千古不變,  但 是三餐變兩
餐,外食減少, 餐飲業者莫不剉咧等

 

我們從商的基本上不討論政治,以免顏色不同、理念不同,造成大家不歡而散;只是我真的有感而發,這幾個月,從3月引爆的美牛事件、4月的油價大幅上漲、5月證所稅,6月電價也要上漲,我只能說日子越來越苦了,還不到20121222日恐怕很多人都撐不住了

 

我是個很樂觀的人,但是這幾個月的業績不斷的在傷害我的健康,我很無奈,但又能怎麼辦!

後記: 這幾天上班前, 我一定打開電視看股票,我本身不玩股票, 但股票的漲跌跟生意剛好成反比,
  所以用股票看生意量, 我大概就知道今天要準備多少量的備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