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服務人員跟我反映一桌客人令人非常的討厭,由於這名服務人員對客人很有耐性,會從他口中說出如此的話,讓我非常的好奇,細問之下

 

     這桌客人總共有六位,應該是家庭聚餐。每個人點的餐點主食都是菲力牛排,上主菜前一切都算順暢,開始上主菜了,牛排放在客人的桌前我們服務人員都會請客人切一刀試試熟度是否正確,若熟度是屬於比較生的,我們會請客人在炙熱的鐡板上利用鐡板的高溫再讓牛排熟度繼續加熱,但是如果客人的牛排熟度過熟,我們則會換一塊新的牛排給客人

 

     牛排主菜都就定位放在指定的位置上,服務人員也請客人切肉試熟度,偏偏兒子(大概20幾歲)就是不動作,他點的是5分熟,我們也不能勉強客人一定要切肉試熟度,於是告知客人若有甚麼需要我們服務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便退到服務區

 

      過了一會,服務人員幫客人加水,發現兒子還是沒有動作,便主動關心主菜是否有問題,沒想到客人回答「這麼生叫我怎麼吃」,服務人員:「若您怕生可以利用鐡板的高溫再加熱」,這時兒子回答了一句經典的話『我家也是開餐廳的我吃牛肉吃了十幾年了,妳不用騙我了,這個熟度根本不能吃』,於是乎,服務人員把他的牛排送回廚房重新加熱

 

      加熱後的牛排再次回到客人的桌上,一樣的程序請客人試熟度,一刀劃下,『太熟了丫,……我不想吃了』,服務人員想要解釋,因為鐡板持續在加熱,剛剛放在桌上客人沒有動作所以牛排溫度一直在上升,再加上又回烤…..客人:『不用解釋,反正錢我會照付,我就是不想吃了』,服務人員表示會重新幫他出一塊新的5分熟

 

      在等待的時候,客人在座位大聲嚷嚷,諸如錢我會照付,我很不高興之類的話,聲音之吵連隔壁桌都受不了一直回頭看他們;服務人員告知主菜要上桌了,客人:『我不吃了,打包』,外場服務人、廚房師傅一臉錯愕,大伙拼命把主菜趕出來,居然……..

 

     更經典還在後頭,媽媽到櫃枱買單,櫃枱人員『不好意思,剛熟度的問題讓您久等了……』媽媽:『呵呵妳們丟臉了吼,就叫你們要好好做,不要亂出,知道丟臉了,好好檢討……

 

     所謂職業無貴賤,每種行業都是很辛苦,都應該被尊重的!只要做過服務業的人,我想對做服務業的從事人員都會有一份同理心,並不是說對錯誤視而不見或應該被包庇,而是可以比其他行業從事人員更體會這個行業的辛苦。所以這一句話『我家也是開餐廳的……』就更格外諷刺!!

 

    希望以後我的女兒也可以很大聲的跟別人嗆說『我家也是開銀行的….』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