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六點,太陽才剛剛露了一下臉,我竟然已經起床,盥洗完畢了,天啊!我真的提前老化了,
我的同學們應該很多人還在睡夢中吧

走到屋外,天氣還蠻涼的,不過我倒是喜歡這種有點涼又不會太涼的天氣,很像舊金山的感覺!
做了暖身運動後,時間已來到六點半了,趕緊騎上小綠,今天要買花,去晚了就買不到漂亮的


傳統市場已萬頭鑽動了,但大部份都是老年人,來到阿匹婆的花攤前,司機才剛把花缷下,
為何叫她阿匹婆呢,我也不曉得,我也是跟著別人叫,久而久之大家都叫她阿匹婆了

來這裏買花有時需要碰運氣,因為阿匹婆買的花很便宜,所以很容易一下就賣完了,舉個例子,
外面的花店一把玫瑰20朵售價200元,花街興中路140元,阿匹婆只賣30元,有沒有給它恐怖說,
所以有時來晚了,就只能買到花苞已經開很大的玫瑰,另外,阿匹婆講話真的是
超級無敵”貝戈戈”丫!上回有個婦人花才翻了幾下,就被阿匹婆說沒錢不要來買,只會亂翻而已,
氣得婦人把錢抓出來給阿匹婆看,我是已經被羞辱很多次,沒感覺了,她講她的,我繼續翻我的!

今天的玫塊花很不錯,多買了一把,香水百合原本也想買,但漲了10元變成80元,下不了手,有點白目,
興中路賣250元,這裏只要80元,還下不了手



阿匹婆坐在攤前, 知道我在拍照, 故意把臉轉過去



攤位前的花種類其實不多, 但卻很便宜



隨便捆一捆, 實在沒甚麼美感



買回來, 先放在桶子浸一下水, 準備整理





美麗的小橘ㄝ, 讓花頓時失色不少



女化妝室, 在玫塊花的襯托下, 更顯得優雅

我會喜歡花,應該是從小耳濡目染,小時候陳太插花時,我就會在旁問這是甚麼花??高中時,我會打電話叫外送花送給心儀的女生,上大學在外面住宿舍時,我會買幾朵花插在房間,現在自己的餐廳就更要讓它有氣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