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真的忙翻了,尤其是越到星期日母親節這一天,真的很恐怖,不過最讓我害怕的是接聽電話,像母親節或者是情人節這種大日子,其實客人很早就會訂位,但偏偏就是有些客人可能日常事務太多,忘記要訂位,以致於在節日的最後兩天才突然想起,碰碰運氣

 

今天下午430接到一通訂位的電話,要訂晚上的座位

我:小姐,不好意思,因為今天用餐人數比較多,我們只剩530745的位子了

小姐:可是我要去岡山載我媽,回來都超過530,不行啦,要訂600

我:不好意思,這個時段我們都滿了,不然晚一點745可以嗎

小姐:不行啦,太晚了,我媽媽平常都六點吃飯,我們要訂600

我:不然我幫您訂545好了,這是我最多能給您的範圍,但請您務必準時,位置我會幫您保留十分鐘

小姐:超過十分鐘會怎樣???就不幫我保留了嗎,你們不可以這樣,我現在去岡山,如果超過時間,我們不就沒得吃,不行,你一定要保留到我們到才行!!

我:小姐,不好意思,因為今天情況比較特殊,我們500700這個時段之後,我們後面還有接第二個時段的客人,所以……

小姐:那是你們的問題,好啦,那就訂730,可是時間還是太晚

我:不好意思,730有點危險,我怕您到了,客人還沒用餐完,還要讓您等一會,所以745會比較適當

小姐:真是麻煩,反正你們想辦法就是了

….就掛掉了

 

我:小姐……….

 

過了5分鐘

 

小姐:陳先生,我要改5

我:是劉小姐嗎,5….5位有點困難,不過我儘量幫您安排

 

小姐:甚麼儘量,怎麼訂個位子這麼困難,☆%&※….你們經理ㄌㄟ,我要找你們經理

 

跟這位小姐講了快5分鐘,中間一直有其他訂位的電話進來,但為了表示禮貌,我都沒有接聽,但其實我已經快失去耐性了,人在疲累的狀況下,很容易火氣就上來,尤其是聽到最後這一句,我整個人有點快抓狂了

 

我:我就是經理,請問有甚麼事嘛

小姐:歐,你就是那個年輕經理,我是你們的常客xxx啦,……..(又扯了一堆),我們長時間支持您們,所以這個時候就是換你們要表現了

我:謝謝您長期的支持,真的非常謝謝,只是今天真的比較特殊……..

小姐:所以你要幫我們想辦法呀…..

我:可能沒有辦法

 

        唉,掛上電話,我在想,我可能又lose一個常客了,並不是不幫她想辦法,而是若接了她這一桌,那後面有按照規矩訂位的客人來了怎麼辦,另外也會照成現場帶位的人員很大的壓力,因為沒有位子坐的客人可能會把氣出在服務人員身上,情緒不好,吃飯就不愉快,所以我想一想只好拒絕這位常客的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