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我們家多了兩個新生報到,妹妹的兒子在2/28(一)誕生,我的女兒兩天後,3/2(三)也呱呱落地了,原本這兩個表兄妹按照時間來會差兩個星期,沒想到一個催生,另一個等不及就這樣一前一後報到

 

       陪老婆在待產室時,每間待產室的孕婦像是有默契的,此起彼落的哀叫著,哀鴻遍野,望著老婆,我實在不知能做甚麼,只能握住她的手要她加油;忽然我想起了進桑,在他生命的最後也是在病房裡渡過,我想起某天進桑晚上突然想吃小籠包,我一口一口餵他吃的情景;我想起我幫進桑按摩,跟陳太我們三個人愉快的交談讓鄰床的病患好羡慕;我想起最後一次跟進桑講話是在加護病房裡,別的病患不是插著管,就是意識不清,但進桑卻是神采奕奕,就像平常似的我們聊得很愉快,但就在我們要一起共進晚餐前五分鐘,進桑就陷入昏迷了,我想起了許多進桑與我的畫面,眼淚不由自主的一直流下來

 

       生命本該如此,生帶著死,有死才有生,隨著老婆的叫聲越來越大,我的眼淚也越流越不能停止,倏地,我感覺到,進桑仿佛就站在我的身邊,跟我恭喜,我卻像新生兒一樣淚流滿面,哭丫,苦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