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的商業周刊斗大的標題美國牛真相,完整揭露美國牛肉進口事件!!

 

總編輯一開始講的很好「被剝奪感」,政府對進口美國牛某些相關環節、風險、數據說得不清不白、含糊其辭,卻要台灣人民接受,剝奪了台灣人民對「知」的權利!!

 

我很愛吃牛肉,從我去美國前體重從不到70Kg,一路攀升到快破百,就知道我在美國"酒池肉林",一個宵夜可以吃40oz 的紅屋牛排、Buffet 更不用提至少要啃掉半條的Roast Beef,所以我是很愛吃美國牛肉的人,可以進口美國牛肉到台灣我當然是雙手贊成

 

但現在情況不同,台灣居然要開放帶骨的牛肉及內臟、絞肉進口,這些部位跟會引起狂牛症的致病因子-----異常普利昂蛋白(PrPsc)有高度危險關係的部位,就要大舉扣關

 

姑且不論政治那一方面,我們簽了一個不平等條約。就以一個消費者的立場,我真的很氣憤。台灣普遍就是個資訊很不對稱的地方,人們對狂牛症是甚麼東西根本不曉得,但是一提到死亡就會引起恐慌,讓人們造成恐慌就是政府的無能,因為人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但是一個沒有配套、烏魯木齊的政策卻會使人們整個亂了樣,原本台灣就已經有在進口美國牛肉,但是是去骨的,但是現在被這麼大的一個議題扣住,台灣人聞美國牛色變,管它是去骨還是帶骨,反正不要吃就對了!

 

政府現在引用的數據都是從美國那得來的,試問美國要作您的生意,它會把一些不利於它的數據公布嗎,真的是荒謬到了一個極點。政府應該是要捍衛我們的權利,結果現在卻不顧人民的死活,看到商周介紹狂牛症的東東,真的…..無話可說

狂牛症
它正式的名稱是“牛海綿狀腦病“,俗稱“狂牛症“或“瘋牛症“,在人類身上稱為“庫賈氏症“,平均病發年齡29歲。目前確信是由變異性蛋白:普利昂蛋白所引起。病牛的腦、骨髓、內臟等部位易含這種異常蛋白

 
煮熟或冷凍甚至放射線皆無法滅絕,攝氏1千度連燒30分鐘才能殺死,但化為灰燼後仍有感染性,埋在土壤三年還有活性,若任意丟棄土壤也會感染。被喻為“第二個愛滋病“或“人類最後的天譴“。

  
食用感染的肉品感染,目前完全無法醫治。 病發後死亡率100%,成功醫治比例是0,發病到死亡大約14個月。主要因為腦部海綿化(腦像海綿一樣空洞化)導致急速失智,進而言語和行動能力失調。

  
經由輸血傳染,染病潛伏期目前確知為7年,目前已經確定光是英國經過輸血感染的案例至少有4起, 此外,若病牛作成飼料,將感染豬隻或其他家畜,到時恐怕爆發“瘋豬症“,後果更不堪設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