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時,老師放了一段CD,他希望我們可以閉上眼睛「聆聽」,這是一首旋律很優美的音樂,但不曉得我怎麼了,優美的音樂在我聽來卻有種心酸的感覺,而且腦海中,就像電影場景一樣突然閃過幾個畫面,首先是我可愛的女兒Ruby,接著是我小時候與我的父親,隨著音樂的高低起伏,我的心也糾在一起。

 

小時候的我,從我懂事就常常看不到爸爸媽媽,午睡時,他們會出現在我身邊,但是當我被黃昏的落日喚醒時,他們又不見了,很多時候我都是望著落日流淚,這個習慣一直到高中,看到黃昏我就會好落寞。現在我跟當年的爸爸媽媽扮演一樣的角色,常常一天我只有一次的機會跟我女兒互動,就是吃完午飯要睡午覺前,陪著她玩,教她講幾句話,我的心其實好難過,為甚麼我的女兒要過著跟我以前一樣的日子。

 

某年的垮年夜晚,我獨自一人在廚房整理隔天要用的食材,午夜12點,窗外響起了放煙火的聲音,那是種代表幸福、熱鬧的象徵,我看著窗外,又環顧四週,我真的不曉得我為甚麼要回來

 

四年前爸爸因沒法承受曾經風光的餐廳,如今卻凋零落寞,內心壓力過大導致中風!從母親那接獲消息,我奪淚而出,我心目中的巨人垮了,他是如此的認真工作,如此的努力,但是現實是如此的殘酷,命運之神選擇淘汰了我們。回到高雄,我暗自發誓要讓爸爸再看見新國際的風光!

 

每天日以繼夜的忙就是希望能夠讓新國際早日風雲再現,體重三個月內從八十幾狂瘦到六十幾,但是這一切的努力卻沒有帶來相對的報償,我不放棄更加倍努力,然而業績就像鬆弛的時針一樣往下掉,望著鏡中日漸憔悴的我,有說不出的無奈與心酸!

 

老客戶常跟我說的一句話,你們千萬不能倒,這裏有太多我們的回憶!!新國際Menu的第一頁就寫著「許多人第一次吃牛排、第一次約會相親、第一次慶祝的甜美回憶都在這裏誕生」,每每想到這些,我就覺得充滿使命感及自信,我要讓新國際風雲再起、風華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