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媒體傳來日本大阪著名的餐廳, 位於道頓崛商圈的食倒太郎, 走入歷史了,
經營了近六十年的時間, 陪伴了許多日本人成長的一個活古蹟, 因為敵不過越來越多新進的
競爭者, 生意一年不如一年, 終於吹起熄燈號

看完這則新聞, 內心真是五味雜陳, 對照新國際目前的處境, 更令我倍感壓力

為了挽救新國際的艱苦的處境, 也為了讓這塊招牌能在風雨中能屹立不搖, 我們全家真的是
像"蔣委員長"講的地不分東西南北, 人不分男女老幼, 全力投入這場戰爭, 為了節省食材成本,
我每天早上6:00親自到果菜批發市場, 鳳山農會去採買, 陳太去做晨運時, 也會特別到早市去看有沒有
新鮮的食材, 而經理更遠從大樹婆家載來新鮮時令的水果,

為了將節省的成本回饋給消費者, 我們真的是一人身兼數職, 在我還沒回來時,
妹妺身兼採購,會計,總務,吧枱,常常累到攤倒在辦公桌睡到早上, 妹夫甚至假日還要來幫忙洗杯子,
Rita目前除了要帶小孩之外, 還得做會計,外場訓練,跑外務....

而我, 從我的體重, 一年內 87kg-->65kg, 就可以一窺這壓力之大

這一切一切, 都只是為了讓新國際能繼續往前邁進, 常常午夜夢迴, 我會不解的問自己,
放棄了在台北優渥的生活, 回到高雄過著如苦行僧般的生活, 我到底 "為何而戰, 為誰而戰",
看著朋友分店一家一家開, 我內心不斷掙扎, 難道我的才能只是死守著這家店嗎!!!

在不景氣中還是有賺錢的店, 我不斷的用這句話告誡自己, 新國際努力的空間還是很大,
我也相信我一定能戰勝這不景氣,帶領新國際再創另一個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