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巡桌時, 一位客人跟我抱怨他點的牛排不好吃
瞧了他的帳板, 美國Prime特級沙朗
客人表示, 肉吃起來有腥味,且肉質不好
客人的年紀跟我相仿, 斯斯文文的,
眼鏡背後藏著銳利的眼神, 感覺像是吃肉達人

咦!!!內心狐疑了一下, 這可是本店的人氣王
客人看我有點遲延的樣子,
有點挑釁的說, 我切給你吃吃看

我馬上表示再幫他換一塊試試看,
拿回他僅剩1/5的沙朗, 交待主廚親自料理,

我則開始進始"解剖"處理,
吃別人吃過的東西, 尤其是不認識的人,
那種感覺還蠻噁心的, 因為你不曉得他剛吃的時候有沒有隨便加"料"
但為了了解客人所說的, 就算再噁心也得吃下
先把客人咬過吐出來的部份丟進廚餘桶
接著把有切過的部份剔除,
然後把混有客人口水的醬汁剝開,
終於清出一塊兩根食指寬的牛排

切了一塊放進嘴裏, 先用舌頭把牛排上醬汁掃開,
停頓一下, 等口水分泌出來後, 再用口水把醬汁沖掉,
嚼食時不能太快, 要一邊嚼一邊含
去感受出它流出的肉汁
吃一塊無法判定, 因為放在鐡板太久了
再吃一塊....
嗯, 真好吃....差點一塊接一塊

客人反映的牛腥味, 以我吃牛排將近30年的功力,
我實在吃不出來, 只好找切牛排年資超過20年的主廚來嚐嚐
他也吃不出個所以然......

重新再煎的美國特級沙朗五分熟, 再度放至客人桌上,
我則在櫃檯旁認真觀察客人的反應
掀蓋後, 客人第一個動作不是切牛排, 反而把黑糊椒醬倒在牛排身上
接著等到噗嗞噗嗞的聲音(出鐡盤)結束再開始切牛排
我開始有點懷疑他真的很會吃牛排????

回想剛舌頭上的醬汁味道, 除了黑楜椒醬似乎還有A1 sauce
一般來講, 吃這種頂級的牛排, 我通常不建議客人加醬汁
我希望他們去感受一下這塊 14oz, 一公斤進價近千元的奢侈品
這種頂級牛質只需加點塩跟楜椒提味就可,

客人吃了幾嘴, 就示意要我把它收走,
並表示之前去別處吃澳洲牛沒有牛腥味,
我有點呆住, 照理說, 紐澳的牛因為吃牧草的關係,
更應有牛腥味才是
而美國牛, 尤其是Prime等級的,
因為熟成的時間更長, 只會有香甜的牛汁

客人更進一步挑釁, 您們的東西跟西提比起來真是糟糕,
他們的價位跟肉質, 比起你們好太多了
至此, 我不想跟他多說了,
我徹底對他....失望

畢竟兩家店是完全不同經營性質,
新國際我把它訂為專業的牛排館,
因此光我們賣的牛排種類就有八種以上,
為了保持Prime等級的牛排鮮度,
我還增設一台低溫零度的冰箱, 就是要細心呵護這些高級肉
唉..我還真是自作多情,
以為遇到喜愛吃好牛的同好
沒想到真心換絕情, 多情總被無情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