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一年的東東, 終於在上星期完成了---顧客意見表

去年回餐廳後, 對於餐廳內的所有東西, 不管是氣氛, 裝潢,服務素質, 餐點的品質....
我都存有很大的懷疑, 對於我們這樣一家老店, 客人會繼續來的原因到底是甚麼???

進桑一直都活在過去的榮耀當中, 且陷於思考泥淖之中, 他一直強調餐點的品質非常重要,
甚至他認為只要料好實在且價格便宜, 客人就會絡繹不絕 ><, 所以裝潢氣氛不是重點

我跟進桑為此也摃了好幾回, 最後都是不歡而散, 我要強調的是, 現在的消費者可以選擇的
東西實在太多了, 新國際有甚麼條件吸引這些人上門, 這些人在新國際消費完後, 會不會再帶
其他的消費者上門, 我們一定要去了解消費者的想法

意見卡從上星期三製作完成後, 每天都會請顧客填寫, 回收後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
年紀稍大的客人填寫都很含蓄, 深怕寫不好, 我們的服務人員會被主管呵責, 而七八年級生則
是想到甚麼就說甚麼, 非常的直接了當, 有一位八年級的妹妹直接在意見卡上寫: 你們45年前
的裝潢就是這樣子了嗎?? 看了真是有點笑不出來

有些客人會在意見卡上面要新國際繼續加油, 給我們鼓勵打氣, 很感動

對我而言, 我不去看非常滿意和滿意這部份, 客人只要勾選普通, 我就會想要去問原因,
因為我覺得台灣人還是太客氣了, 除非你真是犯了大錯,要不然大部份的消費者不會用負面的字眼,
他們既不是很滿意, 但又礙於種種考慮, 所以會用"普通"來代替今天的消費感受, 事實上, 他們
想要傳遞的訊息是, 新國際跟其他餐廳比較起來, 沒啥特別, 所以沒有特别感想

其實籍由這張卡, 我才能了解, 消費者對於我們變化菜色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