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 抽空到工商展覽中心參觀美食暨連鎖加盟展

受限於場地關係,高雄的展場跟台北真的差了一截, 若不是免費入場,
我想來的人一定大打折扣

我沒有加盟的念頭, 但我想知道對於一個有心要加盟的人, 加盟總部會提供
那些條件讓加盟者能開店賺錢, 我選了兩家知名品牌: 麥x登, x子廚房

麥x登跟我談的是一位業務高手, 因為坐下來後就不斷噴我口水,而且還不放我走,
除非我繳交一千元的保留加盟金
而x子廚房則是由總部的管理部經理以行銷的觀念跟我談加盟

跟這兩家知名品牌談完之後, 我的危機感又不斷湧現,

早餐店,一個巷子可能因為地點好,會有四五家競爭者,甚至多達十幾家也有可能,
如何殺出紅海, 邁向藍海

歸納出目前早餐店的藍海策略
1.餐點朝多樣化,健康走向
2.延長營業時間增加營收
3.適時反映成本以維持品質
4.打團體戰,異業結盟
5.增加曝光,提昇知名度

一家小小十到十五坪的店面, 每月可能有機會做到40萬元左右的營業額
利潤三成, 營業時間8-10個小時

我的危機感來自於許多人都知道 M 型社會來臨, 但是要做M 型的左端 或 右端
很明顯, 我今天接觸的這兩家廠商, 它們都要走右端
不做價錢肉博戰, 要做商品區隔化,顧客忠誠度,及服務差異化

評估我們的總總條件, 要往右端去似乎很難
新國際今天推出350元超值套餐, 感覺在往左端偏去,
會不會因此陷入紅海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