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風暴延燒至今,已1個月餘了,這把火還不曉得要燒多久,但已經有不少業者已中槍倒地,剩下的也奄奄一息,這感覺讓我想起了2003年的SARS,我們還能撐得下去嗎

 

2011年塑化劑發生時,我心裡就在想,要是這件事發生在牛肉身上,會是怎樣的一個局面,我該如何因應;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真的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業者束手無策就算了,連政府都無法因應真得令我們傻眼

 

塑化劑的教訓還不夠嗎,政府處理塑化劑的方式荒腔走板,直接從消費者末端下去查,每天一爆,搞得民眾每日人心惶惶,不知吃下肚的是否有毒,造成整個台灣社會動蕩不安,我們可以說因為是新政府執政,缺乏經驗;但這次美牛事件與塑化劑如同出一轍,政府不直接去最上遊的源頭禁止進口商出貨,又選擇跟塑化劑的處理方式一樣,又去消費者末端查造成恐慌,法樂淇的Jimmy批評這根本是在作秀,衛生局的官員也只是聳聳肩,摸摸鼻子無法回應

 

這個月業績差到我不敢相信我是在開餐廳,因為您能想像星期天的中午,整個餐廳空空蕩蕩沒有半個客人,那種恐懼會把一隻強壯的牛嚇死,更何況我現在是一隻病懨懨的待宰之牛

 

或許危機就是轉機,但如果轉不好,恐怕就是更大的危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