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了好幾年的西餐禮儀, 甚少用英文教學
一方面是教導的學童年齡太小(從幼稚園大班到小學六年級,安親班通常都安排在一起教學)
另一方面是學童的素質不一
雖然也有教過大專程度的學生, 結果發現要用許多英文句子去解釋一個單字時他們才聽得懂
只好作罷

所以當長頸鹿美語的簡老師表達希望我全程用英文教學時, 我倒是滿興奮的, 只是咰問了一下
學童的年級時, 有楞了一下, 從小學二年級到六年級, 這個嘛......程度倒是差滿多的.

老師似乎聽出我的疑惑, 建議若聽不懂, 再加中文補充, 不過我倒是希望還是全英教學, 聽不懂,
聽久了就會懂啦




小朋友非常守秩序, 看得出老師有在要求, 進入狀況很快


介紹餐巾紙的使用方式及該如何使用, 以免擺錯了, 餐點通通被收走


叉子的握法, 大叉小叉的差別, 叉子使用中及使用完的擺法




湯碗的拿法, 如何喝湯,如何吃麵包,




開動囉, 小朋友迫不及待, 狼吞虎嚥



教歸教, 還是得下去校正, 每個學童握的姿勢都不同,



我只敢找年紀較小的學童握著她們的手切牛排, 5.6年級的女生我怕她們會告
我性騷擾, 現在的小孩太恐怖了,



互助教學, 每個學童的領悟力不同, 但透過與同儕模仿, 效果加倍



年紀較小還是有差, 隔壁伙伴已經吃光光, 小弟弟還在努力


吃足喝飽, 準備回家囉

整個課程花了二個小時, 比平常中文教學還要多40分鐘,

長頸鹿的老師很用心, 希望每個小朋友都能用英文點菜, 所以老師們在中心就提前訓練一些基本用語
所以我們的服務人員在點菜時也是用英文 "May I take your order??"
小朋友回答" i need grilled chicken with Italian sauce" or " i need US choice Sirloin Steak".....

 服務人員幫小朋友送餐點時, 小朋友也會很有禮貌的 "Thank you"

 其實我很想推廣這種英文西餐教學, 因為現在大家出國機會變多了, 接觸西餐的頻率也比較高
能夠儘早學習絶對有幫助, 只是記者朋友對這種活動似乎沒甚麼興趣, 所以我只能繼續默默耕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