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朋友知道我喜歡吃牛排,特地帶我去一家他認為不錯的店

 

店內的風格走的是復古風,跟早期的新國際感覺非常像,讓我有點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翻開menu,餐點的單價不算便宜,尤其是跟手上在翻的這本不像menumenu形成強烈的對比,會覺得 哥哥blue”(格格不入),因為menu實在太cheap

 

  點完菜,小姐悶不吭聲就走人,害我原本有問題想請教她,話到嘴邊硬吞下去…..><!一會兒,陸續上菜,剛點菜那位小姐居然用的方式把湯送到我的面前,或許我形容有點誇張,應該是湯碗重重碰到桌面,發出一個聲響,我看看朋友,他似乎沒有甚麼感覺,這要是發生在新國際,我的服務人員敢這樣作,我一定把他吊起來毒打,真是太沒有禮貌了;沒想到更沒禮貌又接著發生,跟這位小姐要根叉子,拿叉子的手還在半空中時,她就投彈了,直接碰!一聲,這時我真應該舉個滿分的牌子,恭喜她這一次終於命中目標了,哇哩咧…..我是來享受用餐,她居然在玩投擲遊戲,吃飯至此,雖然朋友口中好吃的牛排還未端出,我已興趣缺缺了

 

作餐飲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唯有身入其中的人,才能體會箇中甘苦,這位小姐,或許在服務我們這一桌前被奧客幹瞧,所以心情不好,也或許她太累了,我看現場只有少數服務人員,卻要服務比他們多好幾倍的客人……,這些都是理由,但也不完全是,因為我今天花一樣的錢,卻得到用 的服務,如果今天是在比較平價式的餐廳,或許我鼻子摸一摸,可是今天不是啊!尤其是後來知道這位小姐是店中的管理幹部時,我只能說,她現在揮霍前人辛苦經營累積的資源

 

商業週刊『草根問診』的許湘鋐董事長96年來新國際跟我講了一句語重心長的話,他說「你現在這種狀況,還能有這樣的生意,真的要謝天謝地,祖上有積德,要不是您父親之前有打下深厚的底子,您們早就應該要關門了!!」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時時刻刻掛記在我的耳邊,那時新國際真的是到了一個谷底,裝潢已56年沒動,餐點品質不上不下,服務人員的素質良莠參差不齊,價格上,不斷用折扣來吸引客人;每當客人邊搖頭邊跟我說你們該換一換時,我的心就好痛,也很不甘心,新國際不該是如此丫!

 

再回過頭來看這家餐廳,跟當時的新國際幾乎是一樣,裝潢老舊、餐點沿習舊傳統、最重點是每個服務人員都笑不出來,一個比一個苦瓜臉,那位幹部更是晚娘面孔,我不知該用同情的角度還是建議的方式表達我對這一間餐廳的想法!或許這位老闆對予他目前的生意量夠滿足,所以以不變應萬變,但是對我而言,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 停在原地,就是退步,就準備被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