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晚上,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遺憾的事

 

一位熟客把我叫過去,是一對夫妻,男士跟我抱怨我們的明蝦太小,太太接著說外面的明蝦多大多大,建議我要去外面看看。我很客氣地跟他們解釋我們的明蝦是選1斤幾尾的尺寸,沒想到才剛講幾句,太太馬上就說,我們不會再來了,叫她先生也不必再跟我囉嗦,我心頭一驚,但還是強裝鎮定,用更委婉的語氣要解釋,先生跟我說,作生意也要有商德……接著把頭一甩,我碰了滿鼻子的灰,只好默默離開

 

  買單時,先生把帳夾狠狠的甩在櫃枱上『什麼爛店….☆◎◇※』便悻悻然的離開

 

聽到這句話,我整個心揪成一團,我一直自問我那裏做不好,才會讓客人發那麼大的脾氣,問了幹部,她們也表示這桌客人沒有表現出不滿的表情或舉動,不像有滿腹的不爽

 

  走到1樓,我先深呼吸,回想剛剛的狀況,客人他要的是甚麼???,他跟我抱怨,他是希望我可以彌補他甚麼???,而不是聽我解釋甚麼,對予食材的選擇,我有一定的水準,以致於成本常常破錶,1隻明蝦的成本是多少,我想客人如果常常有在吃海鮮的,他絶對比我更清楚;我希望能把我知道的告訴客人,不希望客人誤會我們是暴發戶,可是客人,他在當下他要的應該是超乎我解釋之上的東西吧!我沒有搞懂,以致於我丟的球他不接!!

 

如果我今天換個方式,客人抱怨明蝦太小,那表示客人覺得好吃,吃不飽,那我可以順水推舟『下次您來的時候,我再免費幫您們各加一隻明蝦』。這樣的回答方式,客人會不會比較不生氣,我不曉得!

 

但是我覺得很難過,我自覺我很努力,修了好多課,就是希望能做到讓每個進到新國際的客人都能滿意地離開,要開發一個新顧客真的要花很多很多的力氣跟時間,但要讓客人不爽,就像我一樣不到2分鐘就bye bye了,唉………..要撐一家餐廳真的很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