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際位於高雄市的前金區,前金區早期在高雄算是文教區,除了學府林立外,公家機關也多數建立於此,所以居民頗多。

 但我發現其實前金區不只是文教區,它應該可以稱為牛肉區,不要誤會,是可以吃的牛肉(雖然瘋馬俱樂部也在此附近,但它只是猛男美女秀,我沒去過,是隔壁老王告訴我的),以新國際為中心,半徑1000公尺內,有15家牛排館,如果愛河的距離縮進來,則增加為17家,當然有些牛排館是跨出前金區,(新國際隔一條民生路就變成新興區),但這個數量在高雄市區域的比重所是挺高的

 若再加上知名的牛老大涮涮鍋、牛總、牛肉麵…….,我想牛肉區應該是當之無愧 ;以價位來區別牛排的話,茹絲癸是裏面價位較高的,我家牛排跟貴族世家則是比較平價;新國際、新統一、鴻賓、華友、富統被定位為傳統式的牛排,所謂傳統的就是非年輕主流的餐廳,因為在年輕人的想法,這些店應該是等他們再長大一點、錢再多賺一點才會想進去!不過,現在來新國際的年輕客戶群也越來越多囉,想吃好的牛排又不想花太多錢,紐西蘭PS菲力牛排(7OzNT530,有濃湯、麵包、沙拉、甜點、飲料、水果,算是不錯的價格

澳美客在愛河旁,在美國那一段期間,吃牛排它永遠是我的首選,但在高雄,位置有點隠密,造訪的人就不似台北的人多,若開在北高雄我想它的爆發力應該遠遠強過現在,跟茹絲癸是屬於美國系列的牛排;國賓、漢來都是屬於飯店級的,價位也相對較高,加州廚房是Amy’s 系列,主廚KellyAmy從美國加州請回來的女主廚,手藝相當精湛;鬥牛士是全國知名連鎖品牌,南天紅鐡板燒最近在大統262也有進駐

 

高雄有許多著名的街道,像塩埕區的新樂街是著名的銀樓街、新興街是五金街、火車站的長明街則像台北的五分埔是成衣街、興中路是花街……,若也能把牛排成立一個特別區,我想應該也很特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