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拆除工人就要進駐餐廳進行內部大規模拆除, 忙了近兩個月的收拾,
文件打包工作終於告一段落, 緊接著就是三民主義裡說的, 要建設之前需要有破壞才行,
畢竟有完全的破壞才會有完全的建設

望著空蕩蕩的餐廳, 心中有種酸酸, 難以形容的感覺跑出來, 不曉得是失落感,
還是多愁善感性格作祟, 曾經坐滿人的座位, 如今人去樓空, 養滿魚的魚池,
現也只剩金牛美女孤伶伶的站在那, 有點難過,
也讓我想起二十多年前的某一天, 我的爸爸帶著我走進這裏的畫面,

很平常的一個暑假早上, 進桑帶著我到市立游泳池(現在的中央公園舊址)晨泳,
游完, 一如往常進桑騎著偉士牌載我回家, 但過了一個十字路口後, 他忽然把機車停下來,
並示意要我跟著他走, 走進電梯, 來到二樓, 在電梯裡, 我問進桑這是哪裏, 他都笑笑的不說,
不曉得在搞甚麼神秘

突然, 門打開了, 進桑很自然的往前邁進, 而我卻有一點遲疑, 因為, 除了電梯是亮的,
電梯的外面全是暗的, 小孩子對黑暗還是有恐懼的, 走出電梯後,
進桑已經不曉得到那兒去了, 我只好順著一點點的光源往裏走

早晨的陽光從窗戶射進一點光線, 終於我的眼睛可以適應這樣的亮度,
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空蕩蕩的空間, 就如同此時此刻的場景,
時光似乎在這二十年間又倒流了一次, 進桑走到我的身邊,
告訴我以後這是我們的餐廳, 我看著他的表情,
他臉上充滿了笑容, 自信, 那一年他45歲


二個月後的新國際一定會比現在更美麗, 更棒,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