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最愛美食裏,除了牛肉外,還是牛肉,所以沒錢吃牛排時,我就吃牛肉麵;

身體虛弱時,我吃牛肉麵;找不到人一起吃飯時,牛肉麵還是my best choice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這家牛肉麵位於台東,網路上已經有許多人做過詳細的報導了,不過我還是來錦上添花一下

 

這家台東的名店,從早上10:30開始賣,賣完就沒有,據網友表示假日下午2-3點就NO,可見它熱賣的程度。不過我這個人就是不喜歡湊熱鬧,所以我在吃這種人氣名店一定是避開人潮,於是我選擇230進去吃

 

牛肉麵分辣跟不辣,吃紅燒牛肉麵一定要有點辣才吃得過癮,不過第一次吃不曉得它的辣度到哪個等級,保險起見先從小辣開始試。

每碗100元,在台東的物價來講,應是算貴的,但還能賣到缺貨,嗯,一定有它的奧妙之處

 

 





牛肉麵,顧名思義就是牛肉跟麵,再加上湯頭,所以這三者都是評論一
碗牛肉麵的基本要素:



湘琪的麵條用的是一般台灣的陽春麵條,雖然普通但至少煮麵也是個技術,
煮出來還是
Q彈,這也彌補普通麵的不足



牛肉則是選用澳洲的牛腩條,不過湘琪切的方式跟一般牛肉不同,是屬於斜切且切的體積算大,牛腩條跟腱子心都是牛肉麵經常使用的部位,不過牛腩條因為帶筋,所以在滷的過程,時間不夠吃起來難嚼,滷過頭又會太柴,湘琪的牛肉滷得很棒,吃起來口感咬勁都到位;


而湯頭也是甘甜,雖然是小辣,但並不會影響湯頭原本的鮮味,我也習慣在喝完湯看碗底有多少殘餘物,我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不過細微殘餘物越多,湯頭也越濃






雖然用完餐已3點多了,但仍有陸陸續續的客人來買麵,可見它的魅力


湘琪牛肉麵

台東市知本路四段20

089-512950

營業時間:1030~賣完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