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這是我很喜愛的一首詩,慘綠少年(高中)讀它時覺得有花有月有雪好美哦,真希望能去如此的仙境;狗臉歲月(當兵)讀它時覺得自己身處人間煉獄希望能趕緊逃脫現況;而現在的我在唸這首詩時真的感觸良多,尤其是後面兩句,『若無閒事』這是何等的心境丫

 

大學時,曾經有個機緣差點要剃髮出家了,很可惜的,俗事未了只好又墜入紅塵!當初會有出家的念頭是我在思索人存在的意義找不到解答,但在佛學中我似乎找到了我要的東西,我似乎找到了 安靜,一個讓心寧可以靜下來的地方

 

接下新國際,不曉得是我的八字不夠硬還是沒有當老闆的命格,餐廳常常會出一些狀況來試探我,像剛剛我才把大樓漏的水從天花板接下,整個走道的天花板被大樓不知那一戶管子漏水到已經快爛掉,到現在還沒辦法處理,我的心就一直懸在半空中,像這種事一直持續在發生,我的心每天就被這種雜事糾雜著,只能說很累….真的很累。

 

若無閒事掛心頭,我只能說要修到如此的境界,恐怕我半隻腳都要踏進…..,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