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為了申請政府補助的奬學金忙翻了

 

從大舅子和阿丹老師那邊得知,政府為了降低失業率,鼓勵企業多召募人員提出了好多計劃!有針對放無薪假的超值計劃、補助學員上課的充電計劃、召募15~29歲本國青年的加值計劃……看得實在是眼花撩亂,根本不知從何下手。

 

有些計劃有時效性,經費申請完就不再受理,所以星期五下午得知我們要申請的計劃需在星期一之前送件簡直是晴天霹靂….丫丫丫…..趕喔

 

其實新生進來餐廳,我們都會持續給他們教育訓練,在我的認知中,一個人的資質聰明與否是先天就注定的,但是後天的訓練可以改變一個人。秉持著這樣的信念,餐廳的講義都是我們自己編寫,不假他人之手。有時我也蠻自豪的,剛進餐廳的二百五在訓練過後也能變成優秀的服務員!

 

不過呷百二的裕昌分享他的經驗,五個字,真心換絕情,真是言簡意賅丫!他表示他讓員工去上卡內基訓練、中國生產力中心的課程,一年花了好幾十萬元,結果這些員工一個一個離開他,其實新國際在早期也是有名的人才培育中心,都在幫其他的餐廳及飯店培訓人才,別的餐廳在開幕前就來新國際挖人,出去的人身價都三級跳,甚至一家純X餐廳更狠(已倒了),除了挖掉一半的幹部外還開價十萬元要師傅透露牛排醬的配方,不過進桑還是願意花錢培訓人才,十幾年前一堂課要價二萬五千元的課程,他毫不猶豫就簽了十個人去受訓,當然這些幹部也很自然的離開新國際去追尋他們自己的夢~~….

 

在我的觀念裏,如果能離開自己熟悉世界,去一個陌生的國度學習,這樣才會成長!去外面繞一圈,看不同的東西,想一想;在舒適窩太久,人會失去鬥志,不敢接受挑戰,我當初離開餐飲業轉換跑道到電子製造業就是抱持這樣的想法,所以我還蠻鼓勵員工能多方看看,只要不是惡意挖角就好!

 

上次新國際同學會裏面有好幾位表示非常感謝進桑的栽培,因為他們到了新公司,格局跟思維都放大,新的老闆都讚許有加!所以最後可能會如同裕昌所說的真心換絶情,但是這就是社會責任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