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巡桌時,跟一桌客人寒暄,是一家人,爸爸媽媽帶著女兒來吃飯,主菜吃完了,準備上附餐飲料

 

爸爸突然跟我說,原本他是不想講,不過看我這麼認真,他覺得還是給我一點意見好了,他說:他覺得我們的玉米湯不如XX牛排,他建議我可以去吃吃看他的玉米湯

 

聽到客人推薦的那家牛排館,我有點錯愕。那家牛排館就在我們附近而已,我已經去過了,它的玉米湯講難聽一點,根本是用粉勾芡,拿它跟我們餐廳來比,我心裡覺得客人應該不是很懂得吃吧

 

  剛好進桑也在旁邊,我跟他講這件事,他聽到那家牛排館,也不以為然,哈哈笑了一下,不過我們還是請服務人員端了玉米湯來嚐一下。不試還好,一試真的臉都綠了

 

  原本濃湯應該有的香味、甜味完全感受不到,我真的是又羞愧又生氣,羞的是客人好意告訴我,我卻自以為是,生氣是我用那麼好的食材,居然比不過一碗用勾芡的湯

 

  坊間現在有許多餐廳因為要節省成本,所以都用濃縮白汁,直接加罐頭下去煮,省了非常多道的手續,而我呢,就像個笨蛋的老固執,我堅持每天一定要用整隻雞的雞骨頭下去熬湯底,麵糊(Roux)部份,也不買現成的,都由師傅自己抄,牛油加熱後,把麵粉一瓢一瓢慢慢加進去和著抄,抄出香味來,就像麵茶一樣,師傅得耐著性子及炎熱,手不停的翻抄,稍不注意很容易就有焦味產生,不但費工且客人不一定吃得出來,而玉米湯香濃另一個關鍵是玉米醬,原本都是使用台灣製的,但是在進桑的堅持下,現在都改用美國進口,價格是本產的二倍,這一切的努力其實只是希望客人能感覺我們的用心。

 

  在此謝謝蘇爸爸您的建議,真得很感謝,我每天開店前一定會試喝湯,希望您下次來可以給您一碗滿意的玉米濃湯

 


 

抄麵糊(Roux)需要有耐心及耐熱, 很容易抄到整隻手毛細孔都是汗珠




麵糊(Roux)會越抄顏色越深



進口的玉米醬, 結果比不上用粉勾芡的湯, 真是該打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1964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